《始於終時》試閱

標號隨意標的,節錄段落,不是實際排序。




00

 

       他不知道從哪聽來過這麼一句話,百年間他並無過多與外界接觸的機會,也許是那突兀嵌入思緒的前四十四年記憶夾帶的印象。

       他們說,將死之人的回憶會在腦中盡數輪番播放。

       此刻他目光無所焦距,還想那些墜落的石屑彷若朝雨輕塵,在眼中失卻了速度。笑了笑覺得自己大約沒有那個時間,一百年何其漫長,還有那蠻橫展示於面前的陌生過去,前牽後引,理不清,也不想理清。

       作為傀儡的後半段人生始於何處,他倒是歷歷在目。

 

 

01

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躺在石台上凝聚了一股名為意識的東西,五感隨之復甦,感覺背後被冷磕著,從指根處發冷而輕顫了一會兒,身旁之人覺察了他的動靜,踏足前來。

       「能看見嗎?」此人音色低冷銳利,一句問句也被問得漠不關心。

       試著睜開雙眼,眼內晶體久未使用無法及時調整,視野一片模糊。僅能勉強辨認眼前之人垂落下的髮絲泛著一陣刺眼的白光,他於是又垂下眼簾。

       「若是冷,便先穿上這個將就吧。」他這才發現自己身上無所遮蔽,接過那疊布料,征征地望著綠底秀金邊的花紋沒有動作。

       「怎麼,不會穿嗎?」

       他沒有移開目光望向詢問的那人,僅是點了點頭,後又緩慢搖了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奇異的是他雖然對於自己是誰、身居何處毫無印象,但對於「穿衣服」這項指令還是本能的有所動作。而較之前面的問題,他似是有些困惑,卻也不甚在意,好像挺隨便接受了自己已在此處的事實,迅速了凝住了本該泛起漣漪的心神。

       好像他自此再也無法對什麼事興起反應。

 


03


       沈夜基本未曾許過初七近身,此番動作已是他認知中的大不敬,但他仍是如同被蠱惑一般欺近身軀,埋首用鼻尖顫巍巍地擦過沈夜的側頸,感覺此處有溫熱燒灼的血液流淌,脈搏微動,這樣的鮮活讓他不由自主地妄想更加親近。除去了平日撐起端重威嚴氣派的大祭司法袍,襯在卷曲厚重髮絲旁的此處看起來竟是如此危在旦夕。



04


       謝衣喜歡親吻。 

       似乎在很小的時候便養成了這個習慣,那時他還這麼小,雖然已是十一歲大的孩子,卻仍是一副發育不良的纖弱樣貌,彷彿抱在懷中都可能揉碎。沈夜對孩子出奇的有耐心,那樣溫軟的小東西即使鬧騰惱人,捂起來卻暖得心口像將要融化,化在這終年歲寒之中。

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臨時用途 | Powered by LOFTER